精英選拔賽簡介

「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9」將分別於香港、台灣及新加坡舉行「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」,於各區選拔賽勝出的參賽廚師,將可獲取資格前往中國北京市參加「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9」北京站總決賽;並獲得「環球廚神.青年廚師培訓基金」贊助,與世界級廚神一決高下,競逐新一代環球廚神寶座。

「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2019」台灣站

比賽日期︰2019年6月18日
集合時間:08:30
比賽場地︰桃園市私立光啟高級中學
比賽地址:333桃園市龜山區自由街40號

「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2019新加坡

截止報名:2019年5月31日
(由於比賽名額有限,主辦機構將以參賽食譜之優劣,挑選每組最多3位參賽者前往北京參加總決賽)

「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2019香港站

比賽日期︰2019年7月18日
集合時間:12:30
比賽場地︰中華廚藝學院
比賽地址:香港薄扶林道145號薄扶林訓練中心綜合大樓1樓
比賽廚房用具表

比賽細節 (適用於所有區域)

  1. 參賽者必須以主辦機構提供的「指定食材」,於50分鐘內完成烹調1道菜式,總共3碟;1碟拍攝用,另外2碟供評審試食。
  2. 除指定食材外,其他配菜、醬料、裝飾及盛載器皿用具,一律由參賽廚師自備。
  3. 所有參賽廚師均獲發「優異證書」。
  4. 於精英選拔賽勝出的選手(只適用於中國內地、香港、澳門、台灣及新加坡),將有資格前往中國北京市參加「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9」北京站總決賽;並獲得「環球廚神.青年廚師培訓基金」部分贊助,包括酒店住宿(每2位選手1間雙人房3晚,10月14至16日)、比賽當天交通、歡迎晚宴及頒獎典禮等。(各區域所贊助之來回單人經濟艙機票費用及名額均不同,有關詳情請留意大會公布。)
  5. 比賽賽果將於比賽翌日舉辦之「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2019」頒獎晚宴正式公布及頒發所有優異證書。

環球廚神.精英選拔賽2019參賽資格

  1. 「學生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16歲或以上,不分地區及性別,就讀酒店、餐飲或烹飪相關課程的全日制學生。
  2. 「青年廚師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18至35歲的現職專業廚師,不分地區、菜系及性別,最少具備2年或以上工作經驗。
  3. 「資深名廚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36歲或以上的現職專業廚師,不分地區、菜系及性別,最少具備7年或以上工作經驗。
  4. 參賽者必須以(1)酒店/餐飲學院、(2)酒店/餐飲/會所機構,或(3)餐飲/廚師協會名義參賽,以個人名義報名,將不獲接納。
  5. 如以學院/機構/協會名義參賽,同一學院/機構/協會的不同學生/分店/會員可同時參加,惟參賽菜式必須不同。
  6. 參賽者必須遵守大會所有比賽規則及條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