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8台灣站.簡介

比賽日期:2018年7月4日 (星期三)
比賽場地:台灣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
比賽地址:台灣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336號
比賽組別:只設個人賽,包括「學生組」、「青年廚師組」、「資深名廚組」及「環球廚神.明星名廚世界挑戰賽」

環球刀神.國際挑戰賽.比賽細節

大會特別為「學生組」增設「環球刀神.國際挑戰賽2018」,所有「學生組」選手必須參賽,於2分鐘內將「豆腐」切成繡球形態,速度佔50分,完整性及粗幼度佔50分,滿分為100分。作賽時需自備刀,以及必須使用由大會提供的豆腐和砧板,以完整度最高及最短時間(各佔50%)內完成為之勝出。

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8台灣站.比賽細節

參賽者必須於以主辦機構提供的2款「指定食材」,於75分鐘內完成烹調2道獨立菜式,每道菜式各製作3碟(總共6碟),1碟拍攝用,另外2碟供評審試食。

  1. 除指定食材外,其他配菜、醬料、裝飾及盛載器皿用具,一律由參賽者自備。
  2. 參賽者必須於報名表格填寫選擇「中式廚房」或「西式廚房」作賽,唯主辦機構對使用權擁有最終決定權,參賽者不得異議。
  3. 三組比賽不設初賽,每個組別只限最多24位參賽者作賽,一個回合決勝負。

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2018台灣站.參賽資格

  1. 「學生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16歲或以上,不分地區及性別,就讀酒店、餐飲或烹飪相關課程的全日制學生。
  2. 「青年廚師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18至35歲的現職專業廚師,不分地區、菜系及性別,最少具備2年或以上工作經驗。
  3. 「資深名廚組」 – 參賽者必須是36歲或以上的現職專業廚師,不分地區、菜系及性別,最少具備7年或以上工作經驗。
  4. 參賽者必須以(1)酒店/餐飲學院、(2)酒店/餐飲/會所機構,或(3)餐飲/廚師協會名義參賽,以個人名義報名,將不獲接納。
  5. 如以學院/機構/協會名義參賽,同一學院/機構/協會的不同學生/分店/會員可同時參加,惟參賽菜式必須不同。
  6. 參賽者必須遵守大會所有比賽規則及條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