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球廚神-世界錦標賽-簡介

為令比賽更添意義,今年特別增設首屆「環球廚神.世界錦標賽2016」環節,大會將邀請世界各地「環球廚神國際專業協會」的頂尖名廚會員、五星級國際酒店總廚、米芝蓮餐廳主廚、國際餐飲連鎖集團總廚,或具備相當資歷的星級名廚參賽。比賽以「隊制賽」形式進行,總共邀請來自法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澳洲、台灣、泰國、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多隊參賽,爭奪「環球廚神.世界錦標賽」世界總冠軍以及彌足珍貴的「環球廚神.龍騰金盃」。

比賽場地︰中華廚藝學院「名殿堂」
比賽地址:香港薄扶林道145號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1樓
比賽日期:2016年8月25日 (星期四)
比賽時間:上午11時

環球廚神.世界錦標賽2016細節:

  1. 「環球廚神.世界錦標賽」不分地域,不分菜系,任何世界級名廚皆可挑戰。
  2. 大會將於比賽20天前,公佈比賽的3款「主要食材」、配料、汁醬、用具及盛載器皿清單。
  3. 大會於比賽1天前,即8月24日舉辦「世界錦標賽.工作坊」,讓所有參賽者了解「主要食材」的特性。
  4. 所有參賽廚師必須於8月25日,早上9點提交詳細食譜方可參賽,逾時無效。
  5. 參賽隊伍必須於90分鐘內完成3道菜式;每道菜式各2碟,1碟(拍攝),另外1碟4人份量(試食及不需擺盤)。

世界錦標賽參賽資格︰

  1. 每隊由2位世界級名廚組成。
  2. 參賽者必須為「環球廚神國際專業協會」的頂尖名廚會員、五星級國際酒店總廚、米芝蓮餐廳主廚或副主廚、國際餐飲連鎖集團總廚,或具備相當資歷的星級名廚參賽,並由大會通過審核並邀請落實。
  3. 報名必須以(1)餐飲機構或(2)餐飲協會名義參賽,以個人名義報名,將不獲接納。
  4. 參賽隊伍必須遵守大會所有比賽規則及條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