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區初賽-簡介

比賽組別:(1)中華美食組;(2)點心組;(3)國際美食組
比賽場地︰中華廚藝學院「名殿堂」
比賽地址:香港薄扶林道145號職業訓練局薄扶林大樓1樓
比賽日期:2016年7月7日 (星期四)
組別及比賽時間:
中華美食組 - 上午9時
點心組 - 下午1時
國際美食組 - 下午3時

香港區初賽細節:

參賽隊伍必須於限定時間內,以「指定食材」烹調菜式。除指定食材外,其他配菜、醬料、裝飾及盛載器皿用具,一律由參賽廚師自備。

中華美食組:必須於40分鐘內完成2道菜式;每款共2碟,1碟(拍攝用),另外1碟4人份量(試食及不需擺盤)。
點心組:必須於40分鐘內完成2款點心;每款共2碟,1碟(拍攝用),另外1碟4人份量(試食及不需擺盤)。
國際美食組:必須於40分鐘內完成2道菜式;每款共2碟,1碟(拍攝用),另外1碟4人份量(試食及不需擺盤)。

香港區初賽參賽資格︰

  1. 參賽隊伍由1至2名現職廚師組成,年齡由23歲起。
  2. 參賽者必須具備5年或以上入廚工作經驗。
  3. 報名時必須以(1)餐飲機構或(2)餐飲協會名義參賽,以個人名義報名,將不獲接納。
  4. 如以食肆名義參賽,同一飲食集團的不同分店可同時參加,惟參賽菜式必須不同。
  5. 香港區初賽及環球總決賽的參賽廚師必須相同。若參賽者於入圍初賽後、環球總決賽前離職,其食肆必須於該廚師離職後一星期內以書面通知主辦機構,並委派另一廚師參賽,參賽隊伍最多可更換廚師一次。
  6. 參賽隊伍必須遵守大會所有比賽規則及條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