識飲惜食大比拼

香港平均每日產生逾3,500公噸廚餘,棄置食物除引起資源浪費及加劇堆填區飽和問題外,更做成嚴重衛生問題,是大眾切身關注的議題。廚餘是有機廢物,棄置在堆填區會產生大量溫室氣體,加上污染滲濾的垃圾污水,嚴重影響環境及市民身體健康。因此本屆「環球廚神.國際挑戰賽」特別加設「環球廚神.識飲惜食大比拼」環節,邀請一眾米芝蓮星級名廚、立法會議員及名人,於專業的「商用清涼電廚房」以廚餘烹煮出美味佳餚,並宣揚綠色飲食文化、珍惜食物、源頭減廢。

為令比賽更添意義,於「環球廚神.識飲惜食大比拼」特別環節,參賽者必須善用廚餘烹調成美味菜式,突顯識飲惜食惜福之效。我們將邀請星級大廚與嘉賓聯手獻技,並首先接受「香港專業品酒師協會」周國明主席,講授有關「葡萄酒與美食之配搭」的速成班。接著,大廚與嘉賓需於限時5分鐘內以廚餘烹調色、香、味俱全的星級美食,並為菜式配上適當葡萄酒,競逐多個榮譽獎項。

「環球廚神.識飲惜食大比拼」詳情

  • 日期:2014年8月26日
  • 時間:中午12時至中午1時30分
  • 地點:中華廚藝學院1樓「中華名殿堂」